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空军将于2007年开始部署F-15K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讯韩国一位空军官员6日称,韩国空军的下一代战机F-15K型“打击鹰”战斗轰炸机将于2007年开始分阶段部署。

  韩国国防部空军公共事务办公室的ParkSeung-yup称,从2007年1月起,F-15K将被有限地用于执行作战飞行任务,并可望于当年9月达成完全部署。

  他称,自去年6月以来,韩国空军已派飞行员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西摩·约翰逊空军基地,接受F-15K的飞行训练。

  韩国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了40架F-15K,头两架已于7日交付给韩国空军。根据这项价值55亿美元的武器采购计划,波音明年将向韩国交付8架飞机。

  与此相应,韩国空军称,它已组建了一个T-50航空训练营。T-50代号“金鹰”,是韩国第一种高级喷气式教练机,它将于2007年装备。

  上月初,韩国政府宣布了未来15年的军事改革方案,将把韩国军队打造成一支更小、更强大、能适应未来作战的军队。根据《国防改革2020》,韩国国防部希望军费开支能以每年11.1%的速度增长,直到2015年,以购买先进的武器系统,包括战斗机、空中预警机和无人机,同时削减部队规模。

  2008年后,韩国空军还将再采购40架与F-15K同级别的飞机。(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