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汉江最大洪峰正平稳通过下游河段 险情缓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55 新华网
今年汉江最大洪峰正平稳通过下游河段险情缓解(组图)
  10月7日下午,在湖北仙桃市,汉江杜家台分洪闸洪水流过西流河镇公明闸。6日18时,汉江杜家台分洪闸开始分流汉江洪水,至当晚21时,汉江仙桃站水位实际下降0.26米,遏制了该站水位持续攀升的严重态势,缓解了下游防洪压力。新华社发(宋建春摄)
今年汉江最大洪峰正平稳通过下游河段险情缓解(组图)
  资料图:10月5日,武汉汉江龙王庙附近水域流速超过5米/秒,20年来最大洪水汹涌而至。汉江武汉段10月4日傍晚开始停航,正在改建的大型游船业已安全转移。新华社发(胡伟鸣摄)
今年汉江最大洪峰正平稳通过下游河段险情缓解(组图)
  资料图:10月6日下午,在湖北襄樊汉江大道,洪水直逼星火码头。 新华社发(龚波 摄)
今年汉江最大洪峰正平稳通过下游河段险情缓解(组图)
  资料图:10月6日18时,汉江杜家台分洪闸闸门开启,开始分洪运用。 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 摄
今年汉江最大洪峰正平稳通过下游河段险情缓解(组图)
  资料图:10月6日上午,武警荆门市支队官兵在荆门市磷矿镇对汉江大堤进行加固。新华社发(宋建春 摄)

  新华网武汉10月8日电(记者詹国强)今年汉江的最大一次洪峰正在安然通过下游河段,持续8天的汉江中下游险情得到有效缓解。

  湖北省水文局局长虞志坚说,汉江中下游除了汉川水位上涨外,汉川以上河段均出现回落,其中,皇庄8日上午8时水位为46.18米,退出设防水位,流量下降到1立方米每秒以下;仙桃水位由昨天35.18米回落到35.11米。汉川水位为30.24米,比昨天上涨0.07米,仍超警戒水位1.24米。杜家台分蓄洪区实施开闸分流后,分流量逐步增大到1460立方米每秒,降低了仙桃、汉川站水位0.6米左右,为下游防洪创造了有利条件。但目前汉江下游干流依然水位很高,流量很大,防洪形势仍然严峻。

  7日晚上,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汉江沿线各市县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江各地千万不能因为分流而麻痹大意,放松防守,要加强巡堤查险,坚持领导带班、上足劳力和技术人员,实行分段负责,昼夜巡查,因险施策,及时处理。特别是对杜家台行洪道、汉川堤防等重点险段要加强巡查防守,确保万无一失。各地组建的抢险突击队,队伍不能撤,人员不能散。省防指将加大督查力度,各地也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机制,采取多种形式抽查,对巡查防守不力的,要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凡脱岗渎职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