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12万余人建言“十一五” 建言者包括海外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五中全会举行。全会研究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它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十六届五中全会举世瞩目,“十一五”规划的建言献策活动更是见证了公众的参与热情,这份热情从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便可见一斑。由中华环保联合会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的公开征集公众对编制国家“十一五”环保规划意见和建议大型问卷调查活动结果公布,8万字的《中国公众对编制国家“十一五”环保规划意见、建议书》汇集了4120517公众的智慧与热情。这412万中国公众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包括海外的中国留学生。

  据有关方面人士介绍,该意见建议书已报国务院,其中的内容将会被吸纳到“十一五”规划中去。

  “关注‘十一五’规划,落实科学发展观”,越来越多的普通中国公众正以自己的方式把这句话变成现实。由北京市“十一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与本报联合举办的四场建言会便是一个佐证。四场建言会吸引了16000名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169名幸运者被选中参加会议并发言。更多的市民通过手机短信、网络和信件等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6万余条,给“十一五”规划献言献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