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建立地理信息系统保护红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8: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0月8日电(记者王萱)近日,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与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签订协议,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将使用遥感等先进技术,建立红树林地理信息系统,为有效保护红树林提供最新数据。

  作为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红树林具有抵御风浪、保护海岸、降解污染、调节气候等重要作用,被誉为“海岸卫士”,能为许多鸟类及海洋生物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

是海洋生物链中的关键环节。

  广西林业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李春干告诉记者,将通过建立地理信息系统,对红树林进行动态监测,主要研究红树林示范区从上个世纪60年代到2007年这段时间红树林的变化情况。

  据了解,防城港市拥有一千多公顷红树林,是全中国最大、最典型的海湾红树林和全国最大的城市红树林,也是我国唯一的边界红树林,素有“红树林的城市”之称。

  2004年3月,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基金“扭转南中国海及泰国湾环境退化趋势”国际示范区项目中,防城港市从7个国家的43个备选示范区中脱颖而出,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批准列入中国第一、全球三大GEF红树林国际示范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