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空军对C-5“银河”运输机进行现代化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1: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讯 一位美国空军官员近日透露,C-5型“银河”飞机的电子设备升级计划已进入关键测试阶段。

  据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航空系统中心负责C-5采购计划的凯文·凯克上校称,有5架C-5飞机正在进行电子设备现代化计划(AMP),它们将参加于9月7日开始的作战测试和评估,这一过程将持续约3个月。

  测试阶段完成后,空军将于2006年2月决定是否大规模进行AMP,并可望于2006年5月拥有16架电子设备现代化改造后的C-5,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AMP的主承包商,它将用数字显示器取代C-5的模拟座舱仪表,改进飞机的通信和导航电子设备。

  与时同时,作为可靠性增强和更换引擎计划(RERP)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在进行第一架接收新型、更强劲引擎的C-5型飞机的改装工作。4个Goodrich航空公司的新型引擎塔门中的最后一个正在进行安装,通用电子公司也正在交付4台新型CF6-80C2型引擎。

  RERP还包括改进C-5的电、燃料、水、环境控制和飞行控制系统,并改造飞机的结构和起落架。接收AMP和RERP升级的C-5飞机的第一次飞行定于2006年春进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认为,美国空军希望将所有112架C-5都进行AMP和RERP升级,但由于预算紧张,美国空军退役其最老式的C-5型飞机的可能性也在增加。(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