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2:54 人民网
  图为在当晚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大厅内,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女孩们在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共同合影。记者 刘歌 摄

  由750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第一批游客于泰国时间今晚7时抵达泰国首都曼谷,泰国政府在廊曼国际机场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在游客出港必经的机场1号大厅里,6点就拉开了欢迎的条幅,上面用中文和泰文写着热烈欢迎中国旅行团访问泰国!当第一队中国游客一走进大厅,鼓乐响起,几位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泰国女孩手持茉莉鲜花串献给从中国来的客人们,让客人们先感受到了泰国的传统礼遇。2位泰国女孩还跳着轻盈的舞步到中国游客中间,给初到泰国的中国游客们一个意外的惊喜。整个机场大厅立即热闹了起来,刚下飞机的游客们忘记了旅途劳顿,争相和前来欢迎的泰国朋友拍照、合影,旁边的泰国鼓乐手也边敲边舞助兴,一位负责维护秩序的旅游警察告诉记者,他从来没见过廊曼机场这么热闹,又是锣鼓喧天,又是歌舞表演。

  这些游客全部来自中国宝健日用品公司,由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到泰国开展会议旅游活动。主办方对记者说,7500人将从今天起用12天时间分批抵达曼谷,然后前往泰国旅游城市帕他雅开始观光活动。今天第一批抵达的共414人,此后每天都将有500到800人的旅游团到曼谷,一直到本月19日。先期抵达的中国宝健日用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组织这么大的团体旅游工作很多,尤其是这7500人不是分时间段来,而是连续抵达,为此泰国国家旅游局指定泰国接待公司,组织汉语导游分别带队,将7500人分成了200个小团分别活动,中国驻泰使馆也为整个团队的到来做了大量工作。

  泰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迄今为止最大的旅游团非常重视,泰国副总理素瓦?利达班洛此前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欢迎分批抵泰的7500人中国旅游团。素瓦说,这是泰国有史以来接待的最庞大的旅游团队,必将对海啸后泰国的旅游经济产生巨大推动力。素瓦说,泰中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几年来,两国间政治、经济合作交流日趋频繁,两国贸易稳中有增。尤其令泰国人难忘的是,每每泰国遇到困难,中国政府总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形式帮助泰国。去年底的泰国部分地区遭受海啸,旅游业直到现在也未能恢复到海啸前的水平。中国国际旅行社和相关单位在此时共同组织7500人赴泰旅游,是对泰国旅游经济最真诚的支持和最实际的帮助。据泰国旅游界估计,这支团队将直接或间接地给泰国旅游经济带来大约2亿泰铢(约合500万美元)的收入。

  中国驻泰使馆的秦参赞说,这是迄今为止到泰国来的最大的中国旅游团,这既是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有关积极推动两国旅游合作的共识,也是为了支持泰国恢复海啸灾后旅游业的复兴。泰国政府对来自中国的迄今为止最大的旅游团非常重视,泰国副总理素瓦?利达班洛此前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欢迎分批抵泰的7500人中国旅游团。素瓦说,这是泰国有史以来接待的最庞大的旅游团队,必将对海啸后泰国的旅游经济产生巨大推动力。泰国国家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当天特别赶到机场欢迎第一批抵达的中国游客,我使馆驻泰使馆潘广学参赞也代表大使参加了欢迎仪式。一位游客看到在泰国机场还有中国记者,便兴奋地告诉我说,初到异乡就看到这么热烈欢迎的场面,反到有一种到家了的感觉。游客们戴着香气扑鼻的鲜花串,满脸喜悦。
泰国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图)
  图为在当晚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大厅内,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女孩们在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共同合影。记者 刘歌 摄

  作者:人民网驻泰国记者刘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