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悬崖滚巨石 猛踩油门冲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龙华)“眼看着石头已经往下掉,脚下猛踩油门,一下就冲过了塌方区,停车后回头一望,塌方巨石就在车尾几米远,横断公路,看不到后面同伴的车。”昨天上午刚刚返回重庆的刘先生谈及国庆的自驾游经历,连称太惊险。

  首日遇塌方返回达州

  国庆黄金周,刘先生等80多位重庆自驾游爱好者,组织23辆自驾车进行“征服高原,挑战自我———冲向青海湖”7日游活动。

  10月1日早上,车队浩浩荡荡地从重庆出发,准备经汉中、天水、西宁到青海湖。按原计划,当天将走580公里到达陕西境内的汉中。当车行至万源通往汉中途中的镇巴地界,意外遭遇道路塌方,大面积泥石流压断道路。车队被迫撤回达州过夜。

  次日汉中再遭泥石流

  第二天一早,车队改道从达州经南充、广元前往汉中的褒河镇。可途经汉中时,前方又遇到了泥石流。塌方和泥石流造成多处交通中断。为了早日抵达青海湖,80多名队员冒雨自发疏通道路,车队才继续前进。

  刚走出没多远,洪水漫过路面1米多深的“沼泽国”又拦住去路,车队被迫掉头进入一条泥泞小道,车道只有一个车身宽,可走了1公里多路后才发现这也是一条“死路”,因无法掉头,车队只得慢慢倒回去。

  最后,在当地老农的带领下车队才绕出被淹路段。当晚11点,车队到达了汉中褒河镇,这一路上不断传来汽车底盘被刮,轮胎爆裂等坏消息,队员们过关斩将,既惊险又刺激。

  塌方巨石离车尾仅几米

  最惊险的一幕出现在汉中通往甘肃天水的途中。当车队到达大巴山的秦关时,驾驶19号车的刘先生看到,悬崖峭壁上有石块正往下掉,凭经验觉得这里可能要发生塌方,他右脚猛踩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车身顿时冲出几十米远,紧接着车后传来“轰”的一声巨响,距离车尾几米远的公路上已经堆积起了一座小石山,巨大的石块将道路压断,已看不到后面的车队,幸亏排在他后面的12号和16号车离得还有200米远,躲过了这一劫难。

  当天行程中,一路上不断遇到滑坡,车队被“截”成了几段,直到4日凌晨5点多才终于翻过大巴山,并于当天下午全部到达西宁青海湖。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已有21辆车胜利回渝,剩下两辆车也将在昨晚返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