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语新四级题出炉听力占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2 重庆时报

  备受关注的大学英语改革后的四级考试新题型和样卷近日将与考生见面。记者昨日从北京新东方学校四六级考试专家处了解到,新四级考试增加了听力部分的比例,同时提高了综合部分的难度。

  据了解,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改革从2006年1月开始面向全国180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院校的部分学生进行试点。北京新东方学校周雷老师在分析新四级考试样题时表示,与旧

四级相比,新四级听力分值升至35%。阅读注重考察能力,比重由原来的40%减为35%。综合部分为完型填空或改错、汉译英或SAQ(short answer question),分数占全卷的15%,难度增加。

  周雷老师提醒,新四级仍注重考察学生的基本语言能力,特别是听力部分的增加,要求学生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更加强调听说为重。同时,新四级采用710分总分的计分制,英语基础扎实的考生,辅以一定量的考前训练,在新四级中考到550甚至600分以上并非难事。据《北京晨报》

  明年5月新托福增考人机对话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昨天正式公布托福改革新形式,从明年5月后,托福考试将增加人机对话方式的口语测试,考试时间也增加了1小时。和现行托福3小时笔试相比,考生参加新托福考试需用时4小时,并且在考完听力后可以休息。

  据了解,新托福取消了语法部分测试,增加人机对话口试。新托福将采取基于国际互联网的计算机化考试。自2005年9月24日美国首次使用,10月22日在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开考,明年5月将在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实行新托福考试。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所开设的托福考试成绩两年内有效,旧托福成绩最迟可以申请2007年秋季入学,申请2008年秋季入学的同学有必要准备新托福考试。

  目前,国内各培训机构正在针对新托福考试形式变化,做相应的培训调整准备。据《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