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16 重庆时报

  怎样办理结婚手续

  读者刘女士想了解怎样办理结婚手续以及目前重庆是否实行强制婚检?

  帮打听:南岸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岳老师答复,男女双方需带上个人身份证、户口本以及2寸的彩色合照3张,到男女任意一方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即可。岳老师还表示,目
前重庆还未实行强制婚检。

  交行透支卡如何办

  李小姐想知道怎样办理交通银行的透支卡?

  帮打听:交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答复,交行透支卡分两种,一种为有公务员担保的准贷计卡,另一种为无需人员担保的贷计卡。办理准贷计卡需带担保人一起到银行办理,担保人一般为公务员;而办理贷计卡则要带上个人身份证明文件、居住证明文件、收入证明文件,然后到银行填一张办卡申请表,等银行审核过后方可发卡。

  不可长期食用植物油

  陈女士想知道长期食用植物油对身体好吗?

  帮打听:相关资料显示,花生油、玉米油中混杂着强致癌物质黄曲霉素,棉籽油中含有极易使人慢性中毒的物质,而菜油中所含的芥酸物质,对高血压、心脏病人的健康也很不利,因此应改变长期食用植物油的习惯。帮打听提醒大家,在烹制食物时,不妨增加动物油脂的使用量,通常情况下,用1份植物油配以0.7份动物油脂烹饪为最佳。

  秋季天凉了如何保护胃

  周先生有轻微的胃病,他想知道如何才能在天气逐渐转凉的秋季保护好自己的胃?

  帮打听:秋季是胃病多发与复发季节,如果防护不当或不注意饮食和生活规律,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因此,有胃病的人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暖护养。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

  3.忌嘴保养。胃病患者要注意,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平心静养。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5.适量运动。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如何给菜板消毒

  王女士想知道家用的菜板该如何消毒?

  帮打听:相关专家在对一些家庭菜板的抽测中发现,每平方厘米的菜板上藏匿的细菌多达40多万个,而有的细菌则含有多种致病菌,因此对菜板的清洗消毒是不能忽视的。

  常用的消毒方法有:1.洗烫法。每天用硬刷和清水将菜板刷洗一遍,病菌可减少三分之一,若再用沸水烫一遍,残存的病菌就很少了。2.刮板撒盐法。每次使用菜板后,将菜板上的残渣余汁刮净,并保持每周往菜板上撒一次盐。3.紫外线消毒。把菜板放在烈日下暴晒30分钟以上。热线记者 范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