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成都可攻读美国大学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56 成都日报

  (李冰燕记者赵一)世界客属第20届恳亲大会前夕,古镇洛带再次传来喜讯。昨日,美国普林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成都市授课点授牌仪式在洛带隆重举行,不久之后,在成都就可以攻读普林顿大学艺术学博士学位了。

  收费和学位与美国相同

  昨日,洛带古镇为迎接世客会而复建的五凤楼一派节日的气氛,美籍华裔、美国普林顿大学校长WilliamC.Tseng博士亲自将“美国普林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中国·成都授课点”的标牌授予我国著名雕塑家、艺术家、收藏家赵树同。

  “洛带有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在洛带镇设立教学点,可以把客家文化传向全世界。”WilliamC.Tse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教学点将招收艺术学的硕士、博士,实行双语教学,实行与美国本部同样的收费制度,学生也将领取同样的学位。在培养一批艺术家的同时,也将通过美国普林顿大学富比投资集团的销售优势,深度挖掘中国西部地区传统艺术品的精髓,拉动成都地区传统艺术品制作业发展。

  邀请中国知名教授授课

  普林顿大学艺术研究所成都授课点的负责人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树同。据介绍,此前美国普林顿大学与我国的上海、南京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但与中国西部地区的合作尚无先例。“普林顿大学之所以最终选择了洛带,是因为这里浓郁的客家文化氛围。”有着30多年艺术教学经验的赵树同教授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接受了普林顿大学的邀请之后,负责成都授课点的工作,经过多方调查,正在积极准备迎接世客会的古镇洛带不禁让他心动。“客家精神内涵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我们的教室就将设立在五凤楼的三楼上。”赵树同指出,“让学生在这里上课,将不仅仅是接受艺术教育,而且还将接受客家精神的感染,这对于学生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普林顿大学成都授课点的教师将从全国聘用,也将派普林顿大学校本部的教授前来成都授课,其中的一些课程还将考虑让学生到校本部参加学习,但更多的招生细节尚在制订之中。(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