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昌发现珍珠饰画骗局 每人被骗300元200多人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珍珠饰画骗局被查出“宜昌版”,据称在宜昌有200多人受骗。

  8月15日,宜昌市民萧芳(化名)前往该市宝艺工艺品加工销售部,交了300元“原材料费”,签订了合同。合同上约定:完成6幅画后,一次性领取报酬180元。

  萧芳的丈夫夏先生说,妻子领了图纸并接受简单辅导后,回家照图编织,就是把一

颗颗米粒大小的塑料珠,编成一个正方形的“发”字。一个“发”字要用1万多颗塑料珠。

  9月底,萧芳艰难编成6个“发”字,前去领报酬,对方称不合格,要求返工。夏先生觉得其中有诈,昨日前往打探,该工艺品加工销售部已了无人影。

  当日下午,笔者前往核实。一楼门卫称,销售部早在10月4日就没见人了。

  笔者随后赶往西陵公安分局,门口聚集着约10位字画编织人员,他们每人都交纳了300元的“原材料费”。其中一位70岁的老婆婆急得老泪纵横。据夏先生称,合同编号一直排到200余位了,估计有200多人上当。(廖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