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6处闲置院落成老人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3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菏泽讯“我们这里生活可好啦,三天一小改善,五天一大改善。”9月24日,在菏泽市东明县沙窝乡花香草绿的敬老院里,62岁的苏宪普老人谈起在敬老院的生活,不禁喜上眉梢。这座敬老院是利用乡镇合并后闲置的大院改建而成的。昔日荒草遍地的院落,如今已是百余名老人的生活乐园。

  菏泽市现有五保对象40305人。按照该市敬老院建设三年规划,今年的集中供养率要

在50%以上,2007年基本实现集中供养。据测算,要实现今年集中供养目标,敬老院必须再接纳五保对象1.2万人,建设房屋6500间,约需投入1.1亿元。而2004年,菏泽市财政收入仅17亿元,多数县财政收入在亿元以下,很难拿出足够的资金建设敬老院。

  为如期完成规划任务,菏泽市和各县区在多渠道筹集资金的同时,把眼光投在了“三旧”资源上。由于往年部分乡镇、学校合并,一些院落闲置出来。经普查,全市共有闲置乡镇大院95个,闲置中小学校200余处,旧厂房等320余处。经论证,市里确定96处用于改建敬老院。改建中,各县区以房屋翻修为主,新建为辅,以盘活老资源为主,资金投入为辅。原有房屋基本完好的,整修后整体改为敬老院,原有房屋较少但有扩建空间的,按规划分期扩建,盘活各类闲置资产,从而大大缓解了敬老院建设投资压力。据统计,今年以来,菏泽市通过盘活“三旧”资源,共节省资金6215万元。其中改造乡镇大院房屋1899间,节省资金4065万元;改造旧学校房屋956间,节省资金1350万元;改造旧厂房270间,节省资金800万元。

  菏泽市利用“三旧”资源建设敬老院的经验做法,近日在菏泽市召开的全省推进敬老院建设工作会议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下一步,我省将予以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