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可能再遭灾难性飓风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39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美国气象专家日前预测说,由于导致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重袭墨西哥湾沿岸的条件依然存在,在大西洋飓风季节剩下的两个月中,美国还有可能遭遇灾难性飓风袭击。

  据悉,大西洋热带洋面温度仍然超过飓风形成所需的26.5摄氏度,在加勒比海大部分区域和墨西哥湾西部,温度也高于正常水平。

  科罗拉多州大学飓风专家格雷指出,美国今年的风季还将发生一次时速近180公里的大飓风,而此飓风10月份中登陆的可能性为15%。至于飓风将在何地登陆,专家们的看法有所不同。有人认为将在墨西哥湾的北部,有人认为将在东部的佛罗里达州和加勒比海西部。飓风研究部门的气象学家警告说,飓风活跃年份一般10月飓风次数也较多,人们目前还不能放松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