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考试明起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首席记者王远)想参加2006年研究生考试,从明天起就可以登录网站报名了。

  昨天,记者从省招考办了解到,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错过时间不再补报

  网上报名的日期为10月10日—31日,每天8点至23点,逾期不再补报。网报期间,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浏览报考须知,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各类考生咋报志愿

  统考的考生可以填报同一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相近的两个招生单位;“MBA联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试办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的两个学校;“法硕联考”的考生可以填报试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两个学校;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学科专业;应试的外国语语种按招生单位的规定任选一种;同等学力的报考人员,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

  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所有考生(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均须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1月14日。

  其中,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和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公告指定的报考点确认;参加单独考试和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公告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确认报名。

  实用链接

  考研初试哪天进行

  初试时间为2006年1月14日至1月15日。

  1月14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16日进行(8:30-14:30)。

  1月14日上午:统考、法律硕士联考及单考科目为政治理论(满分为100分);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初试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

  1月14日下午:外国语(满分为100分)。

  1月15日上午:统考数学或西医综合或中医综合或1门业务课(满分各为150分)。

  1月15日下午:业务课(满分为150分)考以上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含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