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注意:亚欧美军将有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5 人民网

  网友: [大将军王0407]

  分析显示,近期驻亚欧美军将有所变动,这些变动仍是继续全球部署调整的内容,是继前一段带有任务目标指向的“时效性”部署后的后续调整,也是为下一步的“外事任务”做相应铺垫。预计主要特点:

  1、装备变化成为显著特点。一是更新改装特别是升级后的部分装备,二是装备价值明显增加,数量相对减少。

  2、驻亚欧基地兵员总数将呈下降趋势。地面部队兵员将更为明显,其中驻欧和驻韩地面部队的某些建制将有变化,但驻日方向在维持总量的情况下(或地面兵员总量少量增加),建制会有所增加;中亚方向将呈收缩状,但空中能力将得到加强。

  3、完善指挥机构和通信情报系统。其中以日本、关岛、澳大利一线为重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情报收集将呈增强趋势,强调情报与指挥系统在战术层面的反应速度。

  4、完善后勤供给系统。因前一段战事和“时效性”任务而存缺欠的后勤建制将归建,相关储备和供给能力将重新调整。

  预计这些变化将在今后4-6个月内逐步完成(最迟不晚于明年5月),其中以亚洲(含中亚)为优先考虑。需要注意的是,美军全球部署调整将更加强调“动态”部署,即在强调机动能力的同时根据态势变化结合任务呈动态变化。因此,关注美军作战物资储备与采购及这些物资储存地点的变化是非常必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