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窗夜话 打不倒,也忘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7 今晚报

  从古代的李斯、曹操、李后主、宋徽宋、王安石,直到近世的胡适、陈独秀、周作人、胡风———他们不知被“打倒”过多少次,但他们却像一群大大小小的“不倒翁”。

  为什么?细想一下不难发现,他们或满腹经纶,或才艺绝伦,或见地独到,总之各个肚内都有些“真实货色”,而“真实货色”不论多少,都是受“物质不灭”这个铁律保护的,不管人们对他们如何臧否有加。

  当然,真货色也有不同。有的人虽然在才、艺、技、能方面由于有真货色而“打不倒”,但他们在全人、大节方面如有污垢,也休想因此而被人忘掉,因此这也是真货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