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及时启动公共卫生应急机制 霍乱防控获显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八日电(记者陈勇)记者今日从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证实,自八月十二日福州市发现首例霍乱病例以来,福州市及时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霍乱疫情不出现爆发流行,无二代感染,无死亡病例。

  据悉,福州市加大对基层公共卫生的投入,向每个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增拨专项经费补助,对霍乱病人实行集中救治,免费治疗。

  此外,福州市卫生部门向重点人群发放治疗药品,发动群众管水,管饮食,管粪便,杀灭害虫,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以防控急性肠道传染病;福州市贸发局加强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的监管,市工商管理部门启动流动监测车及快速检测设备,加强对上市食品的检测;市城管部门对违章早市,夜间大排挡和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做好公厕,垃圾转运站的卫生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