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严打“号贩”“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朱玉、周婷玉) 卫生部等单位8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号贩子”“医托”专项执法行动。卫生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和中医药局将联合执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和不法分子。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大力整治医疗机构周边的治安秩序,对倒卖医疗机构挂号凭证、充当“医托”行骗和其他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号贩子”“医托”活动频繁的医疗机构,公安机关可根据需要设置警务工作室。

  对无证行医、违法违规从事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对“号贩子”“医托”等违法分子要建立处罚记录并及时互通信息。典型案例要在媒体上曝光。

  全国专项检查药品降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刘铮) 政府定价药品是否按规定价格执行?政府规定降价的药品是否按规定时间和幅度降低了价格?即将开展的全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将重点检查这些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内容。

  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这次专项检查的重点还包括:招标采购中标药品的价格与收费是否按规定政策执行;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预防、检查收费是否按规定标准执行;药品经销单位和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

  网上禁向个人售处方药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张晓松)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制定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只能在网上销售本企业经营的非处方药,同时不得向其他企业或者医疗机构销售药品。此外,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还必须是依法设立的药品连锁零售企业,具有执业药师负责网上实时咨询、并有保存完整咨询内容的设施、设备及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