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外企女白领赴巴厘岛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成为爆炸事件后赴该岛的首批广州游客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王坚)自巴厘岛发生爆炸事件后,广州各旅行社的巴厘岛团队纷纷取消了行程。但记者昨日获悉,今日有两位广州女白领将以自由行的方式前往巴厘岛度假,这是爆炸事件后,广州前往巴厘岛的首批游客。

  据了解,这两位游客都是在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族,一位是年仅23岁的陈妍,另一位是25岁的余筱珊,今天她们将先到香港,明日将乘国泰航班CX785飞往巴厘岛,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据了解,她们两人国庆节前在广东中旅预订了“机票+酒店”的印尼巴厘岛3晚4天自由行套餐,尽管巴厘岛发生了爆炸事件,但两人依然坚持前往度假。“爆炸后通常都很安全,我们一点都不担心,”两位姑娘“勇敢”地表示。记者获悉,她们两人在出发前,都分别购买了旅游意外险及航空保险。

  与这两位姑娘不同,国庆假期当中,不少广州游客因为爆炸事件,只能取消了巴厘岛之行。但据记者了解,由于没有明文规定指出爆炸是否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因此这些游客不能获退全额团费,甚至有些爆炸后坚持要去的游客,被告知要增加更多的费用,因此引发了不少游客和旅行社之间的争议。

  广东中旅等旅行社都表示,爆炸给旅行社和游客的利益都带来很大影响,今后爆炸还有可能发生,目前最需要做的是明确类似突发的爆炸是否属“不可抗力”,否则类似矛盾今后将更多。据悉,目前广东省旅游局正在加紧收集旅行社的建议,据此修订出境游合同(已至第三稿),如能有更细致规定,将有助于解决上述争议。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