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义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9岁的顺金患有先天性兔唇合并腭裂,当获悉自己成为安利爱心手牵手———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巡回医疗活动的救助对象时,他用口齿不清的发音连声表示“感谢”。

  昨天,由上海市团市委组织的上海儿童医院8名医生抵达云南省贫困县香格里拉。未作稍许休息,医疗队便开始进入病房了解孩子们的病情。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他们将在这里为

贫困家庭的儿童进行免费手术,安利公司承担此次巡回医疗队包括手术费用在内的所有费用。

  由于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等原因,西部地区人民缺医少药,体质较差。当地村民有病往往都只在家里静养,希望“大病化小,小病化无”。即使前往医院就诊的病人,很多也因为承受不起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

  据了解,此次获得免费手术的都是家庭贫困的儿童,他们家庭的年收入不足1000元。由于医疗设备匮乏,部分儿童无法得到治疗。因1岁时意外烧伤,9岁的何青花至今右手留有瘢痕,严重影响了指关节功能,中食指都无法动弹。上海医生在检查后,表示将为她进行矫正、植皮等分期手术。

  顺金住在自然条件较恶劣的维西县,全家共有四口人,父母是务农的农民,全年人均收入只有200多元,其母也患有先天性兔唇合并腭裂。据介绍,在当地兔唇合并腭裂是非常常见的病,其中以儿童居多,进行手术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但极少有患者愿意自费治疗。据迪庆州医院李刚医师介绍,医院一年治疗的兔唇患者最多4例。

  “除了经济原因外,这也和村民的观念有关,认为这个不是什么大病。”正在迪庆州医院志愿服务的上海志愿者杨海健告诉记者,得知上海医生将在香格里拉免费治疗的消息,很多村民都带着孩子纷纷赶来,医院已经将他们一一收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