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短途游市民难尽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记者昨天获悉,尽管国庆黄金周七天中雨天占了大半,但仍有12.6万人次踏上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126条旅游线路出游。由于牵涉到导游、住宿等一系列配套问题,本次黄金周二、三日游线路的计划发车量离游客需求量尚有较大距离,有相当一部分人出行计划因此“泡汤”。

  据了解,此次二日游线路有69条,三日游、四日游线路分别有8条和4条,应该说多日

游线“品种”其实不少,但由于牵涉到导游、住宿等一系列配套问题,各线的旅游名额实际配备并不多,有些线路在7天长假中只安排2天开班,100个名额,这导致游线非常容易满员。

  记者获悉,崇明二日游、黄山宏村三日游等游线套票早在10月1日当天就已经卖空了预售票,许多后期才“看天”安排出行计划的市民颇为扫兴。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副主任姚伟荣告诉记者,其实今年“十一”黄金周已经较“五一”时特别针对多日游线有所“扩容”。“旅游集散中心发展之初,定位就是以汽车班次频繁、随到随走的上海周边一日游为主,但连续几年发展下来,发现二日、三日游需求很大,如今已经从30多条线翻了个倍,但本次黄金周二、三日游线路的计划发车量离游客需求量尚有较大距离。”

  对此,旅游集散中心将在就此准备挖掘新景点,开发新的休闲游产品,在下一个黄金周让市民有更多的地方去玩。

  盘点黄金周

  节后机票大幅跳水襊

  本报讯 (记者刘春霞)黄金周过后,机票市场也结束了前段时间的“黄金时期”,票价纷纷回落。

  节前,上海至青岛、成都、三亚、海口等旅游城市的机票都非常抢手。不过,随着节后客流骤减,这些旅游航线的机票也开始“跳水”。记者昨日打电话订明后几天至青岛的机票,很轻松就能订到5折,有的票务公司甚至可以低至3.5折。此外,上海至成都的机票最低折扣在4.5折至5折,至三亚、海口也都在5折左右。

  航班起降7270余架次襊

  本报讯(记者刘春霞通讯员江瑶张青)今年黄金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航班起降与飞行情况平稳,七天内共安全保障各类航班起降7270余架次,区域飞行11133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两机场航班起降量约增加了11%。

  受理价格投诉172件襊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黄金周期间,上海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来自12358价格举报热线昨天的统计显示,长假7天,共接市民价格投诉172件。投诉量虽不多,但不明码标价、价格不实两大问题较为突出。缪先生在浦东某饭店就餐,结果中途被告知设“最低消费100元”标准,一家人原本400元的就餐费被硬生生地提高到700元,缪先生举报商家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物价检查所将就此予以进一步调查核实。

  公园游客量跌入低谷襊

  本报讯(记者顾佳)虽然“黄金周”期间各大公园活动丰富多彩,但由于连续阴雨,游园人数跌入低谷,4、5两日,本市144座公园游客量都未满30万,跌入历年来的低谷。其中,全市5日游客量仅为18.7万人。自6日起,天气转晴,公园才开始出现游园高峰。7日虽为阴天,但游客量仍超过了4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