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健食品宣称能“调节血糖” 违法食品广告占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保健食品号称能“调节血糖”,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食品安全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8月,本市工商部门共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广告518件,其中违法食品广告案件115件,占总数的两成多。

  食品广告内容违法主要表现为,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或者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这种方法可以大大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此类违法多集中在具有“调节血糖”保健功能的保健

食品广告;保健食品超出核定的保健功能夸大宣传;利用产品的成分和科普知识介绍暗示产品对疾病有治疗或者辅助治疗。

  昨天,工商部门还公布了三大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案例。

  深圳市华翰实业有限公司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案:2004年1月至2005年4月,该公司派销售人员在本市福州路销售保健品“关支灵西摩免疫胶囊”,并向消费者发放该保健品广告和宣传资料袋,称“关支灵”能消除关节炎疼痛和发炎之苦,甚至是永远消除。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北京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案:2005年4月,该公司在本市媒体上发布“唐乐舒”保健食品的广告,广告中含有“六天平稳血糖,用量逐步递减”、“未达到六天平稳血糖的效果,全额予以退款”的用语,欺骗误导了消费者。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并处罚款3600元。

  上海展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案:2002年起,该公司从事特殊食品“唐人健”胶囊的生产和销售。2004年12月,该公司擅自印制120本产品说明书,宣传内容含有宣传该产品有药物治疗作用的内容,误导了消费者。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