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将在塔吉克斯坦修建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官员7日称,俄罗斯将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附近修建一处空军基地。这是莫斯科为加强其在前苏联中亚地区的军事存在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已要求美军撤离其自2001年在阿富汗作战行动中使用的空军基地。目前,美国在吉尔吉斯斯坦仍然保留有一处空军基地,它离俄罗斯在美军进驻之后在此设

立的基地不远。

  塔吉克斯坦总统办公室称,新的俄罗斯基地将毗邻一处废弃的前苏联机场,位于杜尚别以西10公里。塔吉克斯坦的国际机场已开始停降法国军用飞机和俄罗斯航空兵飞机,前者是在阿富汗维和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部分。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上月曾称,塔将不会再允许美军在此设立基地。他将于下周会晤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

  近来,俄加强了同塔吉克斯坦的交流,宣布了一项庞大的投资计划,并获得塔吉克斯坦同意,允许其驻塔的6000名部队在此设立一个永久性的军事基地。(杨作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