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近千党员与农民结帮扶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林洪浩 通讯员 穗先宣

  广州市花都区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认真按照市委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自7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全区先后有983名镇、街、区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下农村

与农户结帮扶对子。花东镇以“四个中心”(即农村党员活动中心、农村会计管理中心、综合办证中心、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为平台,创新基层管理服务模式。农村会计管理中心严格审核村级集体经济收支,使村干部由“忧心”变“尽心”,农民由“担心”变“放心”。综合办证中心和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群众和投资客商办事由“心烦”变“省心”。炭步镇党委、政府投入1380万元搞好二期改水工程,使18个村1.8万人用上了自来水,还对100多个“低保户”免收6.5万元自来水安装费。

  在企业党组织中,先进性教育与提高企业综合素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紧紧相连,开展“党旗在生产一线飘扬,党徽在本职岗位闪耀”、“我为企业发展献良策”活动,引导党员在生产中当标兵、做骨干。全区750多名非公企业党员为加快企业发展提出建议1480条。一批非公企业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促进了企业生产和经济的发展。

  在医疗卫生单位,认真开展“当医德医风模范,做医疗技术标兵”活动。花东、狮岭、花山、赤坭、炭步等医院,党员医护工作者为农村“送医、送药、送温暖”1260人次,免费为群众义诊670人次,免费赠送药品价值1.75万多元,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外,花都区广泛开展“送学送暖,扶危济困”关爱党员活动,组织360多名下岗失业党员进行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党员重新就业。全区已有215名下岗党员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此外,全区对145个党员困难户进行帮扶慰问,送上慰问金11.5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