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在派出所内离奇死亡 两份尸检报告却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0 桂龙新闻网

  今年9月,钦州市钦北区那蒙镇一村民被抓进当地派出所后,突然死在了派出所内。后来,两份结论不同的法医检验报告,给这位男子的死因打上了一个问号。

  钦州市钦北区那蒙镇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称,9月6日,一个20多岁的男青年莫名死在了该镇派出所内,死者家属为此前往派出所讨说法。9月8日上午,记者前往事发地采访,只见那蒙镇派出所门外近10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把守着大门,不让“闲杂人员”入内

。此时,被挡在派出所门外的除了死者的家属外,还有诸多与死者同村的村民。

  26岁的死者黄茂瑞是该镇某村的农民,其堂哥黄某告诉记者,9月5日是那蒙镇圩日,当日中午,有人看到他的堂弟黄茂瑞到街上赶圩时,在镇农村合作信用社门口附近被民警抓进了派出所。

  “堂弟在派出所里曾打电话到家里,说民警要4000元钱就放人。”黄某说,9月6日上午8时多,他买了一碗粉带到派出所给堂弟吃时,堂弟恳求他想想办法筹钱将其赎回家。当日上午11时,家里再次接到黄茂瑞从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说是“现在民警只要2000元就放人了”。

  黄某告诉记者,当日下午3时多,他再次到派出所,欲进入一楼关押着堂弟的审讯室时,被一民警拦祝但这时,他从室外看到,堂弟已经面朝下,一声不吭地躺在了地板上。“我掏出手机刚想给家里人打电话,但手机马上被一个男民警夺走了,后来才知堂弟已经死亡”。当晚9时许,死者家属闻讯赶到派出所欲看望死者,但遭到民警的阻拦。交涉中,警方表态称,黄茂瑞是“趁民警不注意,自己上吊自杀的”,尸体已被送往当地殡仪馆。其家属认为,一个大活人进了派出所,却莫名其妙地死去,这让他们想不通。

  9月8日上午11时,记者表明身份后欲进到派出所内采访,但遭到民警的阻拦,其中一名自称是钦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的民警严肃地对记者说:“没有市公安局宣传部门的介绍信,我们不能让你进去。”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钦州市公安局宣传科提出采访事宜,同样遭到婉拒。

  但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死者是一个吸毒人员,此前在广东戒过几次毒,这次回那蒙后,派出所民警怀疑他还在吸毒,便于5日中午将其抓到了派出所,欲通过他追查到其他涉毒人员,后来却不知何故此人就死在了派出所内。因尸检报告未出来,当地警方没向记者透露更为详细的情况。

  10月6日,死者的家人来到本报再次反映情况,并带来了两份尸检报告。记者看到,钦州市公安局于9月9日出具的尸检报告表明,死者颈前部喉结与下颌之间有一条索沟,报告认定死者为“自缢死亡”。9月23日,广西金桂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认为,死者为“缢死”。死者的家属说:“根据广西金桂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结果,缢死包含了被他人勒死的可能,派出所应该承担责任。”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余锋 邓志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