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拟组建“泛红”新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李敖拟组建“泛红”新政党

  欲令其成为台湾地区首个接受“一国两制”政党,称拒一国两制就是台独帮凶

  本报讯据《大公报》报道 结束了12天“神州文化之旅”的李敖回台后,日前接受台媒采访时爆料,他将组建台湾地区第一个接受“一国两制”的政党。

  台将有“泛红”政党出现

  李敖表示,这次去大陆和香港,接触了不少人。其中有人建议希望由他出面组建一个党,接受“一国两制”。他说:“这个建议很好,我将采纳。台湾不是有什么‘泛蓝’和‘泛绿’吗?我们台湾将会有一个‘泛红’政党出现。这个‘红’代表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我要组建的政党,就是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党。”

  可能取名“台湾光明党”

  谈到给政党起名字,李敖表示,“我们这个党用‘光明’,‘光明’就是高度概括。叫‘台湾光明党’,党旗用红色配黄色,这都是中国味道浓的颜色,中国有句话叫‘红配黄喜洋洋’。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就很喜洋洋。我们光明党的党旗和五星红旗挂在一起,也比较相配。红旗中间的大黄圆中间,画一个红色的台湾地图。而且在这个台湾地图里,画一个黄色的五角星。代表什么呢?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拒一国两制就是台独帮凶

  李敖说:“‘一国两制’有什么不好?两边可以和平统一,可以和平共存。没有战争、没有‘台独’,没有割据,难道不好吗?”他说:“台湾为什么要拒绝‘一国两制’?为什么不敢和大陆和平共存?台湾到底是真有本领还是假的,你真有本领你就接受‘一国两制’。但是台湾现在不敢接受‘一国两制’,连‘三通’也不敢,连和大陆来往都怕得要死。”

  李敖强调说,拒绝“一国两制”,就是专制的帮凶,就是“台独”的帮凶,拒绝“一国两制”,就是要增加战争的危险,就是唱高调放空炮的伪君子和胆小鬼。

  拟邀陈水扁前保镖揭老底

  又讯 李敖6日表示,他将以李敖出版社的名义,邀请前特勤中心(专责保护陈水扁等人安全的部门)执行长彭子文,主笔,把陈水扁家庭的日常生活公之于世,着重“揭发黑暗”!

  李敖自结束了其访问大陆的“神州文化之旅”返回台湾后,惊人之语不断。先是表示要在明年参选台北市长,接着又把炮口对准陈水扁。

  他表示要以李敖出版社的名义,邀请因为“间谍罪”遭到起诉的前特勤中心执行长彭子文,主笔撰写“在扁哥、扁嫂身边的日子”一书,爆料陈水扁全家人的黑暗面。李敖表示:“一不做二不休嘛!我们要把所有秘密揭发出来,他们做过将军一定知道很多秘密,这涉及黑暗,通通把他揭发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