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品不良反应多为抗生素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江苏上半年不良反应病例报告数全国第一。

  上半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表36377份,每百万

人口平均病例报告数量为28份。新的严重病例报告占了4.6%。病例数量排名前5位的依次是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湖南省、北京市。

  按照每百万人口平均病例报告数量统计,排名前5位的是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宁夏,按照新的、严重的病例报告数量统计,排在前5位的是上海、福建、北京、江苏、安徽。

  江苏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中,最多的是南京。1月至8月,我省今年总共报告病例数达7367份,位居全国首位。从今年1月至8月下旬,南京的报告数已有1603例。

  据江苏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相关人员介绍,在这些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中,大部分不良反应是由抗生素引起的,不良反应例数占总数的30%-40%。除抗生素外,引起药品不良反应的还有疫苗、氨基酸等。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