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吞颗胶囊查小肠病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只要轻松吞进一颗小小的胶囊,就可以利用胶囊带有的摄像头和内置传感器拍摄小肠中的每个部位,轻松找到病变部位。昨日,记者从南医大二附院消化内镜中心了解到,这种神奇的胶囊式内窥镜首度在南京亮相。

  熊观瀛主治医师给记者展示了这颗小小的胶囊,这颗披着黄色外衣的胶囊有小指的一节大小,和普通的口服胶囊相差无已。

  “它的里面带有摄像头和内置传感器还有电池,当病人吞进胶囊后,胶囊就从食道进入胃再进入大肠接着进入小肠,在这个过程中,胶囊通过所带的摄像头把它所见到的所有东西都拍下来,再通过病人背在身上的数据接收仪传递出来”。

  熊观瀛医师告诉记者,因为数据接收仪很小,病人吞下胶囊后即可离开医院,正常工作学习,八个小时后再来到医院,这八个小时的过程中,胶囊除了提供完整的在人体中“旅行”的录像资料外,还拍摄下了6万张图片。(陈艳萍)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