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家教:“服务网让我们找回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江芬芬【金陵晚报报道】自本报服务网推出大学生家教以来,不少苦觅良才的家长心头豁然一亮。在有过多次遇人不淑的经历后,他们更能真切地感受到:“要家教,找金陵晚报服务网!”

  家长:屡屡受骗终遇良才

  刘女士家住东方城,儿子上初中了,她一直想找个优秀的大学生家教。前段时间,她找到了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现得极为热情,说:“手里全都是名牌大学生,教什么专业的都有。”可是交了中介费后,工作人员的态度立即发生改变。提供的几个大学生电话,要么始终不在服务区,要么学生已经有活做了,三番五次下来,刘女士要求中介公司退钱。工作人员却开始摆冷脸:“退钱是不可能的,我们还可以继续帮你介绍,直到你满意为止。”此话一出,刘女士算是明白了,那中介费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有了前车之鉴,她开始委托同事、朋友留意合适的大学生家教,怎奈因范围太窄总没遇到合适的。上月,服务网推出大学生家教的第一天,刘女士就从报纸上得知了此消息,便立即拨打了服务网的电话。第二天,服务网委派的大学生上门,可能是以前屡屡受骗,她特意拿出《金陵晚报》,指着问:“你就是服务网的?”得到学生肯定的答复后,刘女士才放心。而观察这位大学生一段时间后,她就开心不已了。“服务网介绍的家教确实不错,你们要是早推出这项服务,我就不用走那么多弯路了。”

  学生:多次受挫一朝“上岗”

  韦同学是南师大学生,英语尤其拔尖,曾代表江苏参加全国英语风采大赛。进校以后,她也想找份家教做,可是周边同学的遭遇却让她打消了念头。同学们一般找中介介绍,有一次一个舍友到了一家中介公司,等待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个不知名学校的学生。谁知,中介问她来自哪所学校时,这名学生脱口而出,“南师大!”而中介工作人员也没做任何审核,照此登记。事后,舍友问这位学生:“你说自己是南师大的,就不怕家长识破吗?”这位学生显得胸有成足:“有家长要看学生证,我就会说忘记带了。第一次没看成,家长也就不会再要看了。”此外,在不良中介公司面前,涉世未深的大学生经常栽跟头。另外一位舍友也想通过中介介绍,当时中介公司收了80元钱,称50元为中介费,另外30元为应由家长交纳的介绍费,学生先代交,待上门后由家长返还给学生。可是,舍友上门后,家长却说中介从未提及介绍费这回事,弄得她一下子傻了眼。后来经过多次交涉,中介公司才退了20元。这次,从学校的阅报栏里看到金陵晚报服务网开展了大学生家教服务,韦同学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我相信金陵晚报服务网的规范管理!”而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她很快就获得一位家长的青睐,顺利“上岗”。(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