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0老虎犀牛小鸟大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昨天,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正式开始阶段性关园,老虎、犀牛、斑马等200多个种类、5000余只动物将从野生动物世界中依次迁出,其中大部分动物将转移至香江野生动物园,而部分香江容纳不了或者不适合日间展出的动物将移入香江附近的新居居住。

  大马戏已暂时停止演出

  长隆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新游乐园能在明年春节前与游客见面,夜间动物世界昨天已经开始阶段性关园,广州人喜爱的大马戏也已停止演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与俄罗斯一些获得国际金奖的大马戏节目签署了相关协议,将把这些大马戏引进来,对原来的大马戏进行改造,到今年年底,经过重新包装和国际化采购的大马戏将与游客见面。届时,该集团旗下将拥有大马戏、游乐园、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鳄鱼公园等。

  新游乐园预计春节前开放

  据了解,在夜间动物世界的原址内已经开始兴建的大型电动游乐项目将在明年春节前与游客见面。据悉,该项目投资将达数亿元,其中将有许多游乐项目是首次在亚洲出现。

  记者昨天了解到,夜间动物世界虽然已经开始阶段性关园,不再向游客开放,但还没有开始动物的搬迁工作。据介绍,昨天是关园的第一天,搬迁前期将主要作一些动物的适应性训练,以及制定一些搬迁的计划等,估计等两三个星期之后才会对这些动物进行整体搬迁。

  据介绍,夜间动物世界共有动物200多种5000余只,这些动物的搬迁工作至少需要3个月以上的时间。“仅长颈鹿一种动物的搬迁,就足够所有人忙上两三天的时间”,有关人士介绍说,前期的工作主要是动物的适应性训练、检查动物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做好沿途的消毒防疫工作,“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必须分期分批进行,整个过程要动用200多名专家和工人,甚至出动搬家公司,耗时至少要3个月”。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就这一巨大的搬迁工程制定了应急方案,综合考虑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并从外地聘请动物专家,正式搬迁时动物们还将有兽医随队保驾。而对初到新居的动物还要进行安抚观察,使其尽快适应新环境。

  火烈鸟等动物仍留守旧园区

  据悉,此次搬迁并不是把所有的动物都请出夜间动物世界,少量类似火烈鸟及部分长颈鹿等动物将留守园区,新的游乐场并不全部都是“冷冰冰”的机动游戏,几个种类比较温顺的动物将与机动游戏相互辉映。

  据了解,夜间动物世界里的5000多只动物中,有3000多只是鸟类。这些鸟儿的搬迁成为夜间动物世界最为头疼的一个难题,因为稍有不慎,这些喜欢飞翔的鸟儿受惊吓后就可能会猛烈撞击鸟笼,造成鸟儿死亡或受伤。为此,工作人员将采取“缩小包围圈”的办法,先修建稍小的笼子,用食物诱使鸟儿进入其中,让工作人员能够在笼中抓住它们,适应几天后,再由工作人员将鸟儿抓进更小的笼子里运走。在小鸟运输的过程中笼内要保持黑暗,让鸟儿进入休息状态后再进行搬运,这样,鸟儿就不会在笼内乱飞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