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个高校固定献血点在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0 桂龙新闻网

  

全国首个高校固定献血点在桂启动

  同学们在启动仪式现场踊跃献血。本报记者蒙晓喻摄

  昨日下午,校园固定献血点启动仪式在广西中医学院举行,广西中医学院成为全国第一个设置献血点的高校,今后还将陆续在广西财经学院等各大高校设献血点。

  据了解,目前高校学生在我市献血人群中占40%以上,学生一般都集中在每年春秋两季进行无偿献血,这样短期内采集过量容易造成血资源过期浪费,致使医疗临床最需要用血时却又采集不到血液,极易形成“血荒”。固定献血点设置后,各高校根据实际情况与南宁市献血办共同确定学校的“献血日”,每月的该日为学校师生固定的献血日。这样既方便了同学们献血,又保证了首府南宁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

  广西中医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副秘书长常婧说,以前每年学校都会组织两次献血,每次献血都有超过700人参加。由于人群过于集中,造成现场十分拥挤,组织工作的开展也十分困难,而且每次献血过后还会经常听到血站传来血库告急的消息。“以后每月都有一次献血就好多了。”常婧说,人员的分流不但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便利,同时也更科学,不怕造成血液资源的浪费了。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蒙晓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