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莱指检察官“威逼”陪审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前领袖汤姆·迪莱的律师团8日要求一家法院提出撤销对迪莱的指控,因为得克萨斯州大陪审团是在一名检察官“威逼和强迫”下作出的这些指控,违反合法检举程序。

  迪莱的律师迪克·迪格林8日说,检察官龙尼·厄尔及其同事试图捏造一项罪名,在指控罪名失效之前提出替代指控。

  得克萨斯州一个大陪审团9月28日指控迪莱与其两名助手约翰·克里安德洛和吉姆·埃利斯非法收取公司捐助,资助共和党候选人参加2002年得州议会选举。

  随着陪审团有效期临近期满,厄尔转向另一个正开庭的大陪审团,寻求提出对迪莱的新指控。但这个陪审团拒绝提起起诉。最后,第三个陪审团10月3日以两项洗钱罪起诉迪莱。如果罪名成立,迪莱面临最多可达5年的监禁。然而,有人质疑,指控迪莱犯共谋罪所依据的法律在事发时是否已生效。

  律师迪格林指责说,厄尔“非法唆使”第一个陪审团主席吉布森公开发表评论,造成公众和陪审团成员产生偏见,还曾威逼第二个陪审团改变不起诉迪莱的决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