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厂老板急了 端起小水龙救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08 信息时报

  

邻厂老板急了 端起小水龙救火(图)

  

邻厂老板急了 端起小水龙救火(图)

  ▲紧靠火场的一家工厂,老板和工人轮番端起小水龙(箭头所示)灭火,圆图为临时自制的小水龙。

  

邻厂老板急了 端起小水龙救火(图)

  邻近工厂的工人把设备等物品搬出,转移到安全地方。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祝勇)昨日下午1时许,广州市荔湾区西海北路两间紧挨着的工厂相继起火,幸好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后喷射大量泡沫和射水压住火势,而周围其他工厂也从自家楼房连接出“小水龙”喷射。至下午4时许,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两厂房烧得只剩墙壁

  记者来到与起火厂房仅几米距离的另一栋楼房的屋顶,只见起火的两间厂房紧挨在一起,每间面积大概100多平方米,都是砖瓦平房。而此时房顶瓦砖和房内物件都已烧得精光,只剩下四面墙壁还挺立着。

  据称,昨日下午1时20分,有工人看到音响厂冒白烟起火,随后紧挨着制鞋厂也冒出黑烟。由于靠近江边时有大风,火势在两间厂房迅速蔓延起来,火舌最高时比房顶高出一两米。前后来了近10台消防车,才将火扑灭。

  老板端起小水龙灭火

  记者看到,最靠近火场的一栋楼房中的一家制衣厂,20多名工人在起火后将重要物件搬出来,转移到较远处的一个巷子里。据女工小刘称,她们当时正在工作,突然看到浓烟滚滚有的吓得尖叫,年纪较大的则冷静地组织大家将一些重要物品搬出来转移到安全地方,还有几名女工合力将几瓶液化气罐也搬了出来。

  而在另一家紧邻的楼房,二楼多个窗口伸出了三四根自来水管大小的“胶管消防水龙”,正不断地向起火处喷射。正端着小水龙喷射的老板黎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工人轮番喷射了一个多小时,手都麻了仍不敢有丝毫懈怠,只想赶快把火扑灭。

  疑乱丢烟头导致失火

  据知情者透露,是音响厂首先起火,当时午休工人们都出去吃饭了厂内没人,怀疑是地上木屑太多有人乱丢烟头导致的,厂内库存的产品及大量材料均被烧毁;而制鞋厂起火时老板正好在厂内,迅速通知工人转移财物,因此损失较校

  目前事故原因正由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