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作家发征婚宣言续:上百男士电话应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4 华夏经纬网

  “婚姻宣言:我希望有一个人,他能与我共同分担家庭重担,支持我写作和公益事业,成熟稳重,性格温和,与我能坚持一路走下去(地域不限)。庞秀玉。

  “庞秀玉最打动我的一点是她的真诚,一个人走过错路并不可怕,我相信她不会再犯重复的错误。”北京某高校经贸专业的殷教授认为,庞秀玉是他今后较为理想的人生伴侣,“我正在写一个类似青春经历的剧本,我们在一起可以共同搞创作。”

  天津昔日少女作家庞秀玉的征婚新闻,昨天引爆了重庆、北京、湖南、湖北、新疆等10多个城市上百位成熟男士的温情。从30出头到50过半的各类型男士,均表示愿意敞开胸怀接纳这位善良、真诚、上进、坚强的少女作家。除了教授外,他们中还有律师、公务员、商人、教师、工人、医生等。

  大学教授期待共同创作

  “作为一个成熟男人,我是从生活、事业、家庭多方面理性思考后才来应征的。”北京某高校经贸专业的殷教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对庞秀玉的事关注很久了,对她的经历有很多感触。

  “最早我是在网上看到她的事,后来中央电视台也对她进行了采访。今天又在贵报看到了她的征婚消息。”殷教授十分同情庞秀玉在成长过程中的“失足”,也十分倾心这位少女作家的才华与上进。

  “真的很巧,前段时间我正在筹划写一个青春经历题材的剧本,没想到小庞就闯入了我的视野。我对她的坎坷经历感兴趣,对她这个人也感兴趣,一直都想联系她。如果我们在一起,大家可以互相扶持,实现各自的创作梦想。”

  今年52岁的殷教授,儿子在德国留学,去年跟做医生的妻子离了婚。“过去的婚姻之所以失败,在于夫妻两人各方面太接近了,大家都各忙各的事业,因此无暇顾及家庭。我们分居多年才正式办的离婚。”

  对于庞秀玉向50岁男子抛橄榄枝的举动,殷教授没有感到意外,“我认为在感情上年龄不是距离。现在小庞似乎变得成熟了,她的做法很聪明,俗话说,50知天命,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到了这个年龄都会积累许多人生经验的,向他们托付终身最可靠。”

  退休教师愿当孩子的爸

  重庆江津的向先生是一所中学的退休数学老师。向先生今年也是52岁。10年前,由于忙事业,向先生家出现了危机。向先生没有子女,他希望能成为庞秀玉3个孩子的父亲。

  “手心手板都是肉,虽然3个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但既然愿意跟孩子的妈妈过日子,就应该把孩子当亲生的养。”向先生说。

  在众多应征者中,向先生的条件不算太优秀,但他的决心却让人感动,“靠自己的努力,我在江津市区购买了一套三室一厅、价值10多万元的房子。如果小庞愿意过来,她们一家老小的住房没有问题。我独居多年,真盼望有一天房子里能充满小孩子的欢笑声。”

  “我还会协助小庞实现她的理想,虽然我是一个退休老师,但是我在经营皮包生意,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小庞完全可以自由自在地干她的事业。”

  “离婚后,别人跟我介绍过一些女士,但我还是选择单身。看了小庞的报道,她的坚强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真是精神可嘉,这样的女子不仅值得尊重,也值得爱慕。”

  30岁男子也想执子之手

  虽然庞秀玉征婚的对象锁定在五旬男士,但昨天一些30出头的男士也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打进了本报热线。

  长沙的龙先生今年35岁,是一位未婚大龄青年。“我不是冲动,是经过一上午的深思熟虑后才拨通征婚电话的。”龙先生说,他不在乎庞秀玉的过去,“许多男人认为女人像白纸才可爱,我却倾心于像庞秀玉这样有过‘不幸’经历的善良女士。我想这样的女士在生活的不幸中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强,她们对家庭,对丈夫会更有爱心,更懂得珍惜。”

  “我的条件不是太好,是一家玻璃厂的工人,月收入1000元左右。我想人不能与年纪来分辨男人的好坏,如果两个年轻人在一起共同打拼前途和未来也是一种塌实和幸福。”龙先生说。

  39岁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他来应征的理由是被庞秀玉的外表吸引住了,“我在一家外资公司上班,有较高的文化修养,收入相当可观。不久前离异,有一个男孩。虽然与庞女士的理想伴侣有出入,但还是想来试一试。”

  30多岁的重庆渝北区男子王先生为了逃离过去婚姻的阴霾,也来应征庞秀玉的男朋友,“我是一位美发师,月收入有2000多。由于前妻的不忠而离婚。白纸一样的女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小庞这样的女子想必过日子更为塌实。”

  昨天下午,就在记者采访这些应征者的同时,还有更多的应征电话从全国各地打来,本报将把这些宝贵的爱心和每个应征男士的资料,全部转交给庞秀玉女士。如果您符合庞秀玉的征婚条件,并有意与庞秀玉结为百年之好,请拨打庞秀玉征婚热线:966966(重庆地区);023-89036754(外埠)。

  这些“肩膀”让人感动

  在天津采访时,庞秀玉说,她和她的3个孩子,不需要同情,也不需要眼泪,需要的是真诚的关爱。

  同情是居上者对居下者的一种赠与,尽管出发点很善良,但坚强的庞秀玉不需要这个;关爱却是心灵的交流,是悲天悯人的携手,是实实在在的付出,这个,心力交瘁的庞秀玉需要。

  她是一只受伤的小鸟,她需要落在一个坚实的肩膀上歇息、疗伤,然后,继续她人生的梦想。

  前天,本报经庞秀玉授权独家编发她寻找“宽厚肩膀”的消息时,我们还在担心,会有人愿意接受这个饱经创伤的女子吗?因为她的经历如此奇特,还带着3个待抚养的孩子,以及重病的母亲。

  但昨天,本报报道了庞秀玉公开征婚的消息后,全国各地,上百个“肩膀”齐刷刷地靠了过来。和这些宽厚的“肩膀”相比,那个让庞秀玉为他生下3个孩子却逃之夭夭的男人,是多么的卑微!

  在应征的男士中间,还有自称是下岗工人的!他说,我没有钱,但我坚信能养活她们。当我把这些消息转告庞秀玉时,她轻轻地说了句:“谢谢他们。”声音哽咽。(记者夏显虎)

  接线员工累惨了

  嗓子嘶哑,疲惫,还在不断响起的电话铃声——昨天,少女作家庞秀玉授权本报公开征寻男友的电话,热得超出了工作人员的意料,也着实让她们累了一把。

  昨天,从上午8点开始,电话应征的铃声就一浪高过一浪,以至于工作人员有些抵挡不住了。“我一直在关注庞秀玉的事。我是含着泪看完有关她的报道的。我希望,并且也有能力照顾她们一家老校”一位从四川自贡打进电话的郝先生向庞秀玉表白心意。

  由于同时打进本报热线的人太多,甚至出现了有时无法打进的现象。据悉,这些应征者大多是通过网络或当地媒体转载本报的报道了解到的。有的人因为希望迫切,以至于把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当作了庞秀玉。(徐周)

  来源:重庆晨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