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龙"展前败给"坐地虎" 鲁酒上演"逼宫"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生活日报10月8日讯(记者李克新实习生孙淑霞)如果说历届糖酒会一直是山东白酒企业唱配角的话,那么这次在自家门口搭台唱戏的“天下第一会”,无疑是给了鲁酒一针“兴奋剂”,以趵突泉、生力源等为首的鲁酒集团,在此次糖酒会开幕前就成功上演了一出“逼宫”戏。业内专家认为,鲁酒作为本届糖酒会的“坐地虎”,有可能借此机会东山再起,与那些国家级“强龙”比拼一番。

  今天是本届糖酒会布展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布展现场发现,率先扛起鲁酒大旗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济南的“市酒”趵突泉特酿身上,无论是户外广告,还是布展摊位,都能让人嗅出趵突泉浓浓的“味道”。本届糖酒会共有16个金牌展位,其中第一金牌展位被我省果汁饮料巨头天府集团拿走,第二金牌展位便被济南趵突泉酒厂占有,而排在后面的第三金牌展位竟是大名鼎鼎的国酒茅台。不仅在室内展位上抢得了先机,济南趵突泉酒厂室外的两个展位也让“强龙”们不敢小瞧,在开幕式舞台的一左一右,两个最佳的展位也被趵突泉酒厂买断,据说这两个展位曾被川酒的另外一家巨头相中,但努力了半天也没有拿下。

  “坐地虎”展前击败“强龙”的另一个标志是,位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主墙上的户外广告。这一广告位上共有4块广告,主体楼上的3块广告从东往西依次是趵突泉特酿、一枝笔果汁和国酒茅台,这3块广告位的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成为本届糖酒会上的一大亮点。另外,所有参加展会的客商都会发现,自己手中的门票和参展证,都有“趵突泉特酿”的形象宣传广告。

  与趵突泉特酿的强势出击如出一辙,我省其他白酒大户也纷纷在本届糖酒会前“逼宫”,叫板来自全国各地的“强龙”。我省的天府集团在历届糖酒会上都有抢眼的表现,此次他们也依据“主潮之利,把自己发挥得淋漓尽致。另外,全省各地的“诸侯”也借此次糖酒会发挥了一番。鲁酒“四大家族”的代表人物泰安生力源,将户外广告布在了高新区管委会和主会场之间,因为所有参会的企业都会从这里经过。鲁酒后起之秀山东容川酒业,则包下了展会主入场的拱形大门,建成了一个主题景观。在广场上和室内会展现场,随处可见鲁酒企业忙活的身影。

  面对鲁酒的这次集体发力,山东省糖酒协会秘书长薛剑锐认为,经历了“标王事件”后,鲁酒经过退守、反思,最后大多在山东或者当地区域内生存,五六年的防守,本地市场已经经营得很成熟了。在这种大环境下,鲁酒此次在家门口集体发力,也在情理之中。另外,今年上半年山东白酒的产量和效益首次双双大幅上扬,在全国白酒百强企业中,鲁酒的上榜数量也压过川酒位列第一。“种种迹象表明,鲁酒的好戏还在后头1这位专家如此预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