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长江三桥通车呼唤南京大交通“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9 扬子晚报

  南京长江三桥建成通车后,南京大桥还要接受“堵”的现实。昨天,南京的一位交通专家分析,南京三桥的建成通车为南京新一轮大交通建设带来了新调整,南京迫切需要尽快上马沿江高速公路。

  南北干线要成网

  交通专家认为,南京长江三桥的建成通车,使南京的大交通功能更加完善。南京大桥的功能是解决区域交通,南京二桥解决的是南北向交通,南京三桥主要解决的是东西向交通,并兼顾南京一环和二环交通功能,它的建成通车拉开了南京的城市框架。但是由于长江三桥南北两边的干线网络还没有形成,三桥两边还是“断头路”,它真正的功能在短期内难以发挥到极致。这就对南京的新一轮交通发展提出新要求——江边的宁淮高速公路要尽快建成通车,南边的绕越公路要尽快建成。而这些都促使南京要尽早建设长江四桥。

  沿江高速须快建

  南京长江三桥的建成使南京的区域交通也要面临着一次大调整。目前,江北边的南京二桥与南京三桥的连接非常不畅。从二桥到三桥要绕一个大大的“S”弯,要绕过宁扬路、浦珠路等。三桥的通车,加速了江北地区的发展,但是江北地区的交通网络目前不能与三桥进行顺接。因此,这迫切需要尽快建设江北沿江高速公路,使南京的外环大交通可以顺接。

  长江大桥仍会“堵”

  虽然三桥的建成通车为南京长江大桥大大解了忧,但由于目前三桥两边的绕越和宁淮高速公路还是“断头路”,交通的吸引力不如想象中那么乐观,南京大桥还要接受“堵”的现实。时下的苏北车辆估计从三桥走得会极少,因为走三桥目前是绕大圈,而且江边的干线交通网络还不畅。

  但是记者了解到一个好消息——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宁淮高速公路有望提前一年于明年建成通车。届时,苏北地区的车辆进出南京将很便捷,并且很省时。其中,淮安到南京只需二个小时左右。本报记者 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