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样的钱在贫困家庭可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2 信息时报

  0575号小茹

  以前 考上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却没钱交学费。

  如今 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学费解决了。

  小茹的故事见报后,很多好心人纷纷打电话来表示要资助小茹,如今小茹不用为学费发愁了,她现在已经如期上大学了。

  记者回访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门吴先生愿意每年捐助3000元给小茹,一直到小茹大学毕业。第一笔款项已经寄到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送到小茹手上。

  吴先生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他表示自己以前也捐助过一些困难家庭,能给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心中就满足了。他要求小茹专款专用,不要退学,并希望她能安心学习。

  据了解,吴先生出生于湛江,今年30多岁,是江门一家能源公司的负责人。吴先生有一个幸福的家,妻子非常支持吴先生做善事。吴先生说他自己也是从贫苦生活中走过来的,至今依然记得初到县城读书时,穿的是父亲的衣服,显得非常土气,在那时他就暗下决心要好好读书,活出个人样来。

  在得到了吴先生的资助后,小茹表示自己将好好学习,不辜负热心人士的期望。刚刚结束军训的小茹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首先是学好专业课程(汽车策划与营销),同时多参加一些社团和勤工俭学活动。说起勤工俭学,小茹说今年暑假的时候自己就在麦当劳当过一段时间收银员,感觉还是蛮好的,以后会争取更多的机会。小茹还说自己刚刚入学就参加了一个社团,主要是到汽车公司里面学习。

  0576号郭老伯

  以前 椅子拼成的床睡得不舒服,智障儿常犯病,想要张折叠床救急。

  如今 68岁老人为智障儿送来铁架床。

  这次走进郭老伯家,家里多了一张铁架床,这是一位68岁的郑老伯送来的。郑伯近日从中山八路铜材厂宿舍搬到工业大道新家时,正好多出一张铁架床,看到郭老伯一家的情况后,亲自把床送过来了。郭老伯说:“儿子以后就可以不再睡木凳了,但是厅里基本上没有位置放这张床,只好把凳子都搬到房间里腾出空间。”这几天郭老伯夫妻俩准备到市场上买一张席子和床垫,智障儿子以后睡觉就舒服多了。郭老伯的妻子正在煮饭,老人平时话不多,但当日却一反常态,连连请记者转达对热心人士的谢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