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女自驾车环球行抵达多伦多 已完成70%行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女自驾车环球行抵达多伦多已完成70%行程(图)
  中新网10月8日电怀着“希望能对世界有个真实认识”梦想,经过长达三年的筹备策划,北京女子廖佳自去年八月中旬出发,开始了中国人第一次自驾车环球旅行。6日抵达多伦多的廖佳7日向媒体表示:“收获大于最初的想象。”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见多识广的廖佳,在众多华文媒体记者面前毫无怯意,侃侃而谈,从儿时的梦想到旅途中遇到的感人和惊险的经历。抵达多伦多时廖佳的行程已达到14.3万公里,完成了此次环球计划的70%,但仍看不出倦意。

  据廖佳介绍,本次环球行计划在100周时间内完成,自北京出发,途径60多个国家及地区,形成20多万公里的驾车环行世界,期间需要穿越撒哈拉沙漠、亚马逊丛林、巴塔哥尼亚高原、澳大利亚内陆荒漠、以及喜玛拉亚山,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环球汽车旅行。

  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向途径国家和地区宣传北京奥运,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和北京正在筹备的2008奥运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双向沟通的媒介。廖佳展示了一面北京奥运旗帜,上面印有连她也没数清楚的所经过国家海关印章。

  廖佳说,她这次环球之行是她身为北京人实践人文奥运的一次尝试,她希望自己可以作为一架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桥梁,向全世界介绍北京、介绍2008北京奥运。

  廖佳1969年4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曾为广告人、企划经理,自驾车旅行者和自由撰稿人、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个人会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