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增强市民和城市的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市领导要求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

  本报讯 (记者徐雁宁)国庆期间我市连续发生两起责任安全事故,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要求:各级领导和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切实增强市民的安全感和城市的安全感。

  会上,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和市水利局分别通报了10月6日原厦门电化厂存放“漂白精”受潮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氯气泄露,以及集美东安海堤遭受破坏等两起责任事故的情况。

  何立峰在会上说,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和安全运行关系到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各级领导和部门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把人民利益挂在心上;要强化责任意识,规章制度就是责任,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履行这一责任;要强化落实意识,不能让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只停留在会议上、文字上和口头上,而要具体及时地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和环节上,做到环环相扣。

  市长张昌平说,虽然今年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但两起责任事故的发生显示出个别单位和领导防范意识淡薄、责任不够落实。他要求有关部门突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市安委会在本月底前要在全市范围内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尤其做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管理和非煤矿山的专项检查。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