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台展商踊跃参展深高交会 港5研发中心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从8日召开的深圳第七届高交会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本届高交会招展和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海外展商参展踊跃,香港展团将展出香港政府重点投资建设的5个研发中心成果。

  据悉,在本届展会上,香港展区的总面积达504平方米,大大高于去年的362平方米。香港展团将展出香港政府重点投资建设的5个研发中心成果,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纳米

科技及先进材料研发中心、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及信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等。

  把香港在应用研究和商品化方面的能力和经验,与内地丰厚的人力资源及研究实力结合,藉以提升两地产业的竞争力,一直是特区政府致力的目标。今年更是加大了这方面的力度,开始推行创新及科技发展新策略,成立了这5所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进行产业导向研究、提供技术及市场信息、开发和转移技术、推广知识及将知识产权商品化。

  5所研发中心与内地的企业及科研机构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为此,港粤深三地政府将特别在高交会期间举办5场商业及科技对接会,邀请两地专家分别就有关科技范畴发展概况作介绍,让内地与香港的企业管理层及研究人员作一个深层次的交流,了解彼此实力和需要,从而促进商业/科技方面的合作和联系。

  据介绍,已确定有包括英国、意大利等在内的23个国家及国际组织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参展,将有9个国家的部长出席有关论坛并发表演讲。在企业层面,展会吸引了多达35家跨国公司参展,其中包括日立、甲骨文、sun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