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在十所学校检查千辆车 我市今起严查公车私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54 青岛新闻网
今在十所学校检查千辆车我市今起严查公车私用(图)
在市实验小学门前,许多送孩子学的车辆甚至逆向停车。臧磊摄

  开公家车不办公家事出行接孩子全仰仗它我市今起严查公车私用

  晚报今日讯为彻底解决我市公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不正风气的回潮,今日上午7时10分起,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兵分6路,在全市10所学校分别设点对所有接送孩子的汽车进行检查。

  短短20分钟内,在市实验小学、二中、58中等校门口,检查人员就对1000余辆接送孩子的汽车进行了检查。

  今天下午,市交警支队将对所有被查的1000余辆轿车逐个进行调查,发现是公车的,一律公开曝光、严惩不殆。

  上午7时10分,记者随检查人员来到了市实验小学门口,此时距上课还有近一小时,校门口显得有些冷清,只有一些学生家长步行送孩子来上学。

  7时15分起,送孩子的汽车开始多了起来,由于这些车大多不顾交通规则,随意停靠在路边,使得这里本已拥挤的交通更是堵得一团糟,维持秩序的协管员忙得手忙脚乱也掉转不开。截至7时40分,短短半个小时,就有近300辆车接受了检查。

  众多送孩子上学的车中,大多数是经济型轿车,但不乏名贵汽车,相比之下,从这些车上下来的孩子也个个“派头十足”。

  由于来送孩子的车实在太多,监察局、交警支队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一时都忙不过来,发现被拍后,许多孩子家长还下车“理论”,当得知校门口的江苏路不允许停车后,多数人羞愧而去,表示愿接受处罚;但也有些明显“有来头的”家长态度倨傲,扬长而去。

  在校门口,一位刚送孩子进校门的孩子母亲对记者说,市实验小学的老师和校长都曾多次要求家长不要开车接送孩子,但不少家长就是不听。这位家长每天都从中山路附近步行送孩子上学,虽说她和丈夫两人各有一辆轿车,但她坚持这样做。她告诉记者,无论用公车还是私车送孩子都不好,会养成孩子的懒惰、攀比心理,孩子班上的许多同学对名车如数家珍,常攀比“谁家的车大、舒服”之类,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记者张贝)(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