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巴地震遇难中国工程师刚到国外工作 同事伤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54 中国新闻网

  “我们难过,黄炳昆人好,从业17年,干起活来就像黄牛。”今天上午9点,广西水电工程局国际工程部同事说。同时,局里领导已于第一时间安抚黄炳昆妻儿。在昨天巴基斯坦爆发的强烈地震中,在当地西北边境省阿莱瓦水电工程施工的黄炳昆在滑坡中失踪,傍晚6点多,遗体被发现。截至发稿,水电局没得到其他死亡消息。

  少了一个好人 少了一个人才

  “少了一个好人,少了一个独当一面的人才”,今天上午9点,广西水电工程局国际工程部负责人之一、副主任黄胜说到黄炳昆为人和工作时,不胜唏嘘,充满伤感。

  黄炳昆今年39岁,1988年从当时的黄河水利学校毕业,至今在广西水电工程局工作已整整17个年头,目前已取得工程测量工程师职称。

  黄胜说:“原先他一直在国内项目,最近入调国际工程部,到国外施工,一个顶好几个,足以说明黄炳昆业务出色,能独当一面。”

  孩子身体不好 妻子负担很重

  部里一位黄炳昆曾经的同事说,黄炳昆为人很好,任劳任怨,干起活来就像一头黄牛。黄炳昆早年结婚,孩子身体状况不好,妻子为照顾孩子和丈夫,工作一直不太稳定。

  “失去这样一位好同事,我们非常难过。”黄胜说,由于在国外施工,黄炳昆和所有其他工作人员都有保险。

  今天上午,广西水电工程局几位领导已第一时间赶到黄炳昆家中,安抚死者家属。为了不影响家属情绪,对于记者的进一步采访,其中一位婉言谢绝。

  上月才接到工程开工令

  “黄炳昆到国外,陆陆续续走了有1年,工程是上个月接到的开工令。”黄胜说,由于阿莱瓦(AllaiKhwar)水电站工程的进场公路是由巴基斯坦方面负责,路修好了,中方才能施工。

  广西水电工程局一份资料显示,阿莱瓦(AllaiKhwar)水电站工程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内Mansehra西区的北面,是一座高水头、长隧洞引水式水电站。主要建筑物有大坝、沉砂池、进水口、压力引水隧洞、电站厂房及开关站等。

  工程是由巴基斯坦政府通过当地水利及能源开发署(简称为WAPDA)进行国际招标方式的水电工程项目。按原定计划,工期是48个月(包括设计7个月),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2月。

  20多海外员工无更多死亡消息

  由于国际工程部在阿莱瓦水电站工程中还有20多位中国施工人员,他们的现状和未来引人关注。

  “截至目前,我们没有得到工程其他的人员死亡消息。”黄胜说,今天上午,他知道地震消息后,马上沟通各方面,上述是最新的结果,“不过,我们会不停关注国内外最近的消息。”

  他说,地震发生后,20多名施工人员一度被困在施工现场,巴基斯坦政府出动直升飞机,把他们救援出来,选择一个安全的地方,让中方人员暂时安定下来,“至于未来怎么样,施工人员是否要撤回国,要看当地的具体情况定。”黄胜说。(徐哲)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