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寒露旱象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裴静怡通讯员粤水婷)昨天是农历“寒露”节气,这一时令对于祖国南方来说,意味着进入风干物燥雨水骤然减少的季节,对于广东而言则是开始绸缪计划用水备战今冬明春缺水问题的时候。

  广东省水文局昨天提供的最新江河湖库水雨情,透露了今冬明春水资源不容乐观的严峻数据:9月份全流域降雨比多年同期减少。

  数据显示,减少明显的有北江流域、东江流域、西江流域、珠江三角洲诸流域,月平均降雨量分别为80毫米、101毫米、145毫米和161毫米,比多年同期分别减少2成、3成、1成、1成。

  据省水文局统计,除了降雨减少,全省最重要四大江河的西江、北江、东江和韩江9月份平均流量,分别比多年同期减少39.33%、53.46%、7.04%和2.14%,而且最低流量值均大大低于非常干旱的去年同期。

  全省30座最重要的控制性大型水库,9月份蓄水库容比8月份减少了3.07亿立方米。专家提醒,应节约用水备战冬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