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通报近期三起建设工程事故 要求强化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中国建设部今天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近期三起建设工程事故。

  通报说,近期,全国少数地区接连发生建设工程重大事故:

  9月2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磨盘山水库供水工程配水管网工程第五标段,施工人员在沟槽内下管时,土方突然坍塌,造成3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施工

单位是中铁二十二局哈铁建设集团公司(一级),监理单位是哈尔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9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四季美景水木轩5号楼工程,1名施工人员下到桩孔内作业时中毒晕倒,另外3名施工人员陆续下井施救也中毒晕到,共造成4人死亡。该工程建设单位是湖南四季花城房地产开发公司,施工单位是湖南省沙坪建筑有限公司(一级),监理单位是长沙金科土木工程监理公司。

  9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热电厂主厂房水冷设备拼装现场,一台龙门吊进行卸车作业时,整体倾斜跨塌并压砸在旁边的工具棚上,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该工程建设单位是郑州市郑东新区热电厂,施工总包单位是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一级),监理单位是河南立新电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通报要求,各地要深刻汲取上述重大事故的教训,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对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的监控。安全生产事故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跨省施工的,由事故所在地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将事故情况通报给发生事故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颁发机关要按规定及时作出暂扣的处罚决定,并依照《建设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报同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同时报送建设部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