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国际海洋城市论坛在厦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00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005年10月9日电记者蒋升阳报道:出席2005年国际海洋城市论坛的世界29个海洋城市的代表10月9日在厦门共同发表了《厦门宣言》,表示将齐心协力加强陆源污染物防治,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实现海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厦门宣言》指出,海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受到以下因素的威胁:非正常的滨海城市化影响社会安全和经济增长;对陆地和海洋活动所产生的污染管理不善影响公众和生态健

康;淡水和海洋资源的日益枯竭、栖息地的日益破坏影响财富和服务功能的发挥;对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影响了生命和财产安全。

  《厦门宣言》认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海洋城市间的知识和经验交流将会加快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与会的海洋城市将共同致力于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通过政策改革和综合管理措施加强海岸带管理;有效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改善水资源管理;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系统;保护栖息地,维护生态多样性;创造有利的城市居住环境;保证经济的持续增长。

  8日开幕的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环保总局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的代表作了专题报告;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日本、乌干达等国城市以及我国上海、天津、青岛、大连等29个海洋城市的市长和政府官员介绍了海洋环保成就和经验;3位海洋环保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梁彩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