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铁警开展“旋风行动”10天捣毁倒票窝点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7:06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威)广州铁路公安局于9月29日至10月9日“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打响了为期十天的以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为主要内容的“旋风行动”,向侵害旅客利益的“黄牛党”正式宣战。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发挥自身优势,及时调整警力部署,10天捣毁倒票窝点7个,收缴车票278张,票面价值2万余元,没收非法所得2万余元,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10人,有力打击了“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倒卖车票违法活动,确保了长沙火车站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在此次行动中,作为湖南窗口单位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从刑侦中队、值勤班组抽调10人组成专门“旋风行动”打抄小分队,对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坑害旅客利益的“黄牛党”重拳出击,对抓获的倒卖车票违法人员坚决予以严惩,在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管辖范围内撒开了一张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天罗地网。

  10月8日上午11时30分许,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群众举报:称在湖南湘西自治州驻长沙办事处有人高价倒卖火车票。接到举报后,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旋风行动”打抄小分队民警王斌、缪湘桥立即感到该办事处开展调查取证。经过侦查核实,民警发现该办事处早已被长沙市人杨某承包,其在承包过程中,以办事处的名义私自承担了帮旅客订购火车票的业务,并雇请两名服务员帮其具体操作此项业务,而杨某趁机向前来订购车票的旅客收取高额的手续费,从中牟利。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民警迅速进入该办事处当场将两名正准备将两张N733次长沙至吉首的卧铺票以每张高出原票价20元的价格高价兜售给旅客的岳某、林某抓获。

  (稿源:红网)

  (作者:张威)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