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期间广州地区将实行房价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9日电(记者刘丽菲)据广州市政府透露,本届秋季广交会期间广州地区酒店宾馆以行业自律取代了政府限价。10月8日,广州地区酒店协会已经向全体会员酒店提出在广交会期间房价自律的约定,其具体标准比2004年秋交会期间的政府限价每档次略高100元至200元,允许上浮幅度也由10%放宽到20%。

  根据该自律约定,协会自律价格按照酒店星级划分,以标价标准双人房价格为基础,

具体为:五星级1850元,四星级1450元,三星级900元,二星级550元。上述价格允许浮动最高不超过20%。高级(豪华)双人房价格可在标准双人房最高自律价格的基础上上浮18%。以上自律价为净房价,未包含服务费和增值服务的费用。

  自律约定规定,个别档次较高、需要提高房价标准的酒店必须在本届秋交会前上报“广州地区酒店协会交易会酒店房价自律督查组”备案;未经评定星级的会员酒店的标准双人房原则上按照二星级宾馆最高自律价标准执行,若根据酒店自身接待条件,按照高一星级自律价报出的,必须上报备案。

  广州地区酒店协会要求各家会员酒店自觉遵守行业自律并做好明码标价的工作。对于高出明码标价,或者受到客商实名投诉的会员酒店,一经核实,将根据广州地区酒店协会关于违反交易会房价自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自律监查组还将设立面向全社会的交易会房价监督投诉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