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上汽联手举办国内首个氢能源科普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通用上汽联手举办国内首个氢能源科普展(图)
  展览以模型形式向公众展示了利用风能、水能发电,进而电解水获得氢,再将氢供给汽车使用的未来“氢经济”的整个流程。燃料电池动力模块非常紧凑,和传统内燃机相仿,可以安装到汽车发动机舱内。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国内规模最大、展期最长的“氢经济”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公益性科普展日前在上海科技馆开幕。此次展览为期一年半,以“氢动未来氢新生活”为主题。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全球业界公认的实现可持续发展交通的最终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已经于去年展开了关于开发清洁能源汽车项目的合作,此次科普展正是两家在促进发展“氢经济”方面又一次具有示范意义的合作。

  据介绍,此次科普展将分为“氢经济”、“氢燃料电池”和“氢燃料电池车”三大主题,共四个展区,通过大型图片展、录像等多媒体手段及实物展览的形式,消费者将能够近距离、直观地接触氢燃料电池这一先进的能源技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氢燃料电池车要实现商业化,技术层面的障碍已经不大,关键是基础设施(如加氢站的建设)和公众对这一新技术的接受程度,而这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另据介绍,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此前签署的框架协议的另一重要内容———“氢动三号”在中国的全面示范运行,目前也已准备就绪,即将启动。作为国内第一款将被投入日常运行的、真正意义上的燃料电池示范车,通用汽车与上汽股份此举将对燃料电池车在国内的开发、应用和商业化具有重大意义。(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