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十月底举行第10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应妮)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届时将有十六个国家近三百名杂技精英,在本届杂技节上一较高下,共逐金狮。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一九八七年,每两年一届,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际性杂技艺术节。目前已经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个节目

参加了比赛演出,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比赛所设的最高奖——金狮奖,已成为国内外杂技节最为瞩目的奖项之一。

  本届杂技节汇聚了来自俄罗斯、巴西、美国、蒙古、德国、乌克兰、瑞典、荷兰、西班牙、哈萨克斯坦、越南、古巴、瑞士、比利时、匈牙利、中国等十六个国家的三十二个代表不同文化背景和民族风格的参赛节目,基本体现了当今世界杂坛的国际水平和发展方向。二十五个外国节目和七个中国节目,将采取先公演、后比赛的程序,在河北艺术中心分A、B场轮流进行。

  本届杂技节将聘请十位国际马戏界权威人士出任评委,其中外国评委八人、中国评委两人。评委会主席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边发吉担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