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震死你没商量”:美国海军研究鱼雷防御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讯美国海军希望通过一种发射大量水下震动波摧毁来袭鱼雷的系统来保护其军舰。

  据资助该项目的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透露,海军军舰将在船体每侧吃水线以下部分安装360个变频器阵列,每个1平方米,相当于大的平板扬声器。当军舰声呐探测到来袭鱼雷时,变频器就会同时发射声音震动波,震动波的强度将使鱼雷或者提前引爆,

或者被脉冲的摧毁力摧毁。

  变频器并不是普通的扬声器,每个装置在其中心位置有一个形似撞锤的圆柱形金属转子,而不是能对一定范围内的音频产生振动的振动膜,它通过电磁石以非常高的速度向外发射,产生震动波。阵列能根据需要多次发射。

  DARPA称,当军舰每侧的6排共360个变频器同时发射时,其叠加效应将产生一个摧毁性的压力脉冲,能摧毁敌方的鱼雷。

  到目前为止,系统的开发商维吉尼亚费尔法克斯的Anteon技术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只建造了一个变频器,但软件模拟显示该阵列能够工作,受此前景鼓舞,他们计划先建造一个1:4比例的测试装置。(杨作山)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杨铁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